綠用紅帽子扣韓國瑜 游梓翔:頭鐵定愈來愈亮了

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在臉書貼文表示,台北市議員高嘉瑜韓國瑜的網路聲量和「大陸網軍」連結在一起,看到高嘉瑜「打魚」,他總有種她其實是來支持韓國瑜的感覺。因為現在高雄最需要的,不就是「高+瑜」嗎?

游梓翔指出,他在去年8月7日曾經貼文,針對韓國瑜可能擔任高雄國民黨主委或甚至選市長的消息,他寫的是「港都如水得魚」。14個多月後,韓國瑜讓高雄選戰不再一樣,港都的水沸騰了起來,「如水得魚」,真的實現。

民進黨哪容得下眼中的「內水」,闖進這樣一隻「魚」,於是集全黨之力「打魚」。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也湊上一腳,把韓國瑜的網路聲量和「大陸網軍」連結在一起。意外嗎?選情告急,黑帽子、紅帽子,當然啊要給你全戴上。但收到的帽子愈多,其實代表一項事實——你的頭鐵定愈來愈亮了。

貼文指出,可能是過去「新聞夜總會」笑看政治的訓練。看到高嘉瑜「打魚」,他總有種她其實是來支持韓國瑜的感覺。因為現在高雄最需要的,不就是「高+瑜」嗎?

要找回滿滿的創意和活力,高雄需要「高+瑜」、要翻轉台灣的政治,也需要「高+瑜」。這麼看來,韓國瑜真要感謝一下高嘉瑜(高+瑜)同學的熱烈捧場支持呢。
韓國瑜。聯合報資料照片/記者楊濡嘉攝影
分享


A6767C516851CA57

卡車司機成網紅 介紹「圍牆便當」讓網友憶童年



有網友近日上網時,發現一名卡車司機一年來已在YouTube發佈50多則影片,訂閱人數達兩萬五千多人。影片除拍攝卡車司機的日常生活外,也會做試駕、路況直播、便當品鑑等內容,相當新鮮,引發網友討論。

該卡車司機暱稱「大車蒟蒻」,其熱門影片「西螺服務區 帶你去吃圍牆便當」觀看次數高達45萬,揭露各路駕駛隔著圍牆、鐵絲網買便當的生活,而且便當菜色豐富,有魚有肉有菜,加送豆豉魚乾只要60元。

博客來

許多吃過「圍牆便當」的網友紛紛留言,表示除了司機外,連當地務農人士也會去購買,還有網友看了影片相當感動,稱小時候與父親跑車時,也曾吃過「圍牆便當」,沒想到如今還在。

日前「大車蒟蒻」行經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時,由於濃霧導致可見度低,他降低車速以防意外發生,此時隨口說了一句「西濱蠻多瘋子的」,不料立刻有小客車在眼前自撞分隔島,如此巧合也成網友熱議話題。

網友將「大車蒟蒻」貼上PTT分享,稱「大車蒟蒻」是「卡車司機型YouTuber」,有網友大讚「滿有趣的,很親切的鄉土感」、「看起來很守法的司機」,也有網友笑稱,看路況直播很像在玩卡車模擬電玩。

不過有網友質疑,邊開車邊直播是否涉及危險駕駛,也有網友指出「大車蒟蒻」是使用運動型攝影機,並非手持手機,而且還有跟車人員在旁,網友猜測應無安全上的疑慮。

卡車司機拍影片介紹「圍牆便當」,讓網友想起小時候與父親跑車的經歷。 圖擷自YouTube
分享
卡車司機「大車蒟蒻」在車內大啖便當。 圖擷自YouTube
分享


A6767C516851CA57

北上旅客眾多 高鐵今加開2班次疏運

台灣高鐵。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分享
為加強服務元旦假期北上旅客,台灣高鐵公司表示,今日下午及晚間加開2班次北上各站停靠的全車自由座列車(商務車廂除外),分別自左營站、台南站發車。旅客若欲搭乘此2班次的商務車廂,可持自由座車票,經列車長依照座位利用狀況,補足差價後安排入座。

高鐵表示,加班博客來網路書店車資訊分別為北上8816車次下博客來網路書局午2時10分自左營站發車,下午4時35分抵達南港站;以及北上8826車次晚間7時22分自台南站發車,晚間9時35分抵達南港站。

博客來

4DF184B324A18B49

分析師:具備無線充電功能的AirPods 可能明年第一季才推出

雖然先前有看法指出蘋果將在年底前推出具有無線充電功能的AirPods,但目前加入天風國際的著名分析師郭明錤則有不同看法,認為蘋果要到明年第一季才會正式推出此項產品,並且預計在2020年再次推出新款AirPods。

分享


郭明錤的看法認為,新款支援無線充電的AirPods將強化耐熱保護,藉此避免無線充電過程可能產生溫度影響,另外也預期將採用Bluetooth 5.0規格,以及新款W系列控制晶片,讓AirPods能以更穩定、節電形式使用,同時也能更輕易地在不同蘋果裝置間切換連接。

博客來網路書局

不過,郭明錤並未特別提及新款AirPods是否在聆聽功能設計有所提昇,同時也未提及蘋果當時一併宣布將推出的新款無線充電盤配件AirPower,卻額外提到蘋果預計在2020年還會推出新款AirPods,或許將會在此款設計中加入更多智慧降噪等應用功能。

若新款AirPods確定等要等到明年第一季才會問世,或許將會選在明年春季與新款蘋果產品一同上市。

博客來網路書店分享
博客來

而先前延後推出AirPower的原因,雖然蘋果並未特別說明,但有部分看法指出或許與AirPower同時支援讓三款裝置充電,但因為Apple Watch採用無線充電規格稍微不同,加上不同裝置間的充電效率調整較不容易,使得蘋果後續針對此項產品重新做調整,因此一再延後正式推行時間有關。

至於新款AirPods延後推出的原因,有可能也是因為AirPower延後推出造成影響,而新款AirPower有可能在重新調整後,使得原本外型有所改變。

《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,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。》

4DF184B324A18B49

豪雨特報 北部注意

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。 聯合報系資料照
博客來網路書局分享


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。

氣象局指出,東北風影響,易有短時強降雨,今日宜蘭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的機率,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的機率,民眾要注意。

博客來博客來網路書店

EC18B42679715D28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

QR 編碼
QR